undefined

 

 

(Photo from: 荼蘼_植剧场Qseries粉丝团) https://goo.gl/wyQyqb

 

娱乐新闻报导指出,导演王小棣于今年2016年筹拍电视剧《植剧场》系列,首部开拍作品「荼蘼」即找来五年未接台剧的金钟影后杨丞琳担任女主角,该剧是编剧徐誉庭最新作品,导演则是由王小棣亲自上阵,另也找来导演黄天仁共同执导。这回首次合作,杨丞琳打算要补回五年未接台剧的空缺,好好过足戏瘾。

 

其实早在「荼蘼」开播前,一直是杨丞琳粉丝的我就很迫不及待要观看了,虽然说她早期的作品属夸张、可爱的爱情剧为主,但同时是歌手的她,抛开了可爱教主以及专辑搭配许多可爱纪念品的时期,经了岁月与年龄的增长,总觉得近三十岁的女人,浑身散发出内在的自信与深沉的魅力,更别说这个时期演的戏,有多么吸引人。

 

剧中郑如薇(杨丞琳饰)与汤有彦(颜毓麟饰)是一对平凡的恋人,原本两人交往为生活、为彼此的未来一起努力打拼,而因为如薇工作的关系,有机会到上海发展,好不容易俩人决定一起过去为美好的生活奋斗,而却因为有彦爸爸的意外,让两人对于未来的规划开始出现分歧。在如薇写下一封邮件,告诉自己的真实的想法后,是否发送的当下,戏剧产生了A、B以及C方案,不同的方案代表如薇不同的决定而有不同的人生发展。

 

藉由不同方案的剧情穿插,带观众看看,其实这些情况与日常对话,都真实的发生在你我的生活中,那倒底哪一个方案才是对的呢?这就是整部戏最吸引人的地方,我们总是希望能在做选择前就知道答案是什么,但人生不会告诉你,既然做了决定,就要好好往前走。

 

这部戏虽然是单元剧,集数不多,但我真的很喜欢杨丞琳饰演的如薇,她说的每一句话,每一个表情都深深的牵入我心,喜爱到连坐地铁都要将手机插上充电宝,重复播放观看,而植剧场的粉丝专页更是撷取台词做经典回顾,当真是想把那些画面通通撷取印成海报当纪念品呢!

 

目前「荼蘼」尚未更新完,网络上就回响了很多观众对于最后的结局,到底哪一个方案才是对的?如薇所谓的幸福人生到底是什么?而有了各种分派。我想,这已不单单是在看一部偶像剧了,而是无形之中,我们把对于生活的认知与理想,透过该剧而释放出来,这的确对许多人来说有许多生活上呼应的点。但我认为,没有一种人生方案是绝对对或是绝对错,只是个选择,重要的是,你想怎么过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充电宝 纪念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atgift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