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一題,我答錯了嗎?
《荼蘼帶你尋找人生的解答

 

 

根據新唐人新聞報導指出,導演王小棣於今年2016年籌拍電視劇「植劇場」系列,首部開拍作品「荼蘼」即找來五年未接台劇的金鐘影后楊丞琳擔任女主角,該劇是編劇徐譽庭最新作品,導演則是由王小棣親自上陣,另也找來導演黃天仁共同執導。這回首次合作,楊丞琳打算要補回五年未接台劇的空缺,好好過足戲癮。

 

其實早在「荼蘼」開播前,一直是楊丞琳粉絲的我就很迫不及待要觀看了,雖然說她早期的作品屬誇張、可愛的愛情劇為主,但同時是歌手的她,拋開了可愛教主以及專輯搭配許多可愛紀念品製作的時期,經了歲月與年齡的增長,總覺得近三十歲的女人,渾身散發出內心的自信與深沉的魅力,更別說這個時期演的戲,有多麼吸引人。

 

劇中鄭如薇(楊丞琳飾)與湯有彥(顏毓麟飾)是一對平凡的戀人,原本兩人交往為生活、為彼此的未來一起努力打拼,而因為如薇工作的關係,有機會到上海發展,好不容易倆人決定一起過去為美好的生活奮鬥,而卻因為有彥爸爸的意外,讓兩人對於未來的規劃開始出現分歧。在如薇寫下一封郵件,告訴自己的真實的想法後,是否發送的當下,戲劇產生了A、B以及C方案,不同的方案代表如薇不同的決定而有不同的人生發展。

 

藉由不同方案的劇情穿插,帶觀眾看看,其實這些情況與日常對話,都真實的發生在你我的生活中,那倒底哪一個方案才是對的呢?這就是整部戲最吸引人的地方,我們總是希望能在做選擇前就知道答案是什麼,但人生不會告訴你,既然做了決定,就要好好往前走。

 

這部戲雖然是單元劇,集數不多,但我真的很喜歡楊丞琳飾演的如薇,她說的每一句話,每一個表情都深深的牽入我心,喜愛到連搭捷運都要手機搭配行動電源,重複撥放觀看,而植劇場的紛絲專頁更是擷取台詞做經典回顧,當真是想把那些畫面通通擷取印成海報當紀念品製作呢!

 

目前「荼蘼」尚未播畢,網路上就迴響了很多觀眾對於最後的結局,到底哪一個方案才是對的?如薇所謂的幸福人生到底是什麼?而有了各種分派。我想,這已不單單是大家手機搭配行動電源觀看的支持行為了,而是無形之中,我們把對於生活的認知與理想,透過該劇而釋放出來,這的確對許多人來說有許多生活上呼應的點。但我認為,沒有一種人生方案是絕對對或是絕對錯,只是個選擇,重要的是,你想怎麼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行動電源 紀念品製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atgift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